2015年7月23日

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創立45週年紀念[理事長致詞]


設計社會(Design Society),做就對了!

親愛的變形蟲會友們:大家平安!歡迎光臨!

    本會創立已屆滿四十五周年,45歲正值青壯之年。今天能在這邊舉辦周年慶,值得感恩,也是我階段性任務完成將卸任的日子。感謝大家在這四年任內的無私相挺,和長期熱忱支持奉獻。

    本任期所有理監事共同腦力激盪,本著「設計即政治」認知,及「設計社會」的方向,定下三項政策:一、先自助,才能助人/希望本會能不依靠政府補助及會員會費,找到新經營模式,推動像兒童大藝術家「節」的模式。二、組織年輕化/組織變革:希望接近年輕設計師參與,並逐年降低會費。三、發展國際化/推動各項跨域措施,期與國際同步,因此本會作了幾項改變:1.本會名稱略去「變形蟲」三字,更新為「台灣設計協會」,更具國際宏觀。以上已經629日理事會一致通過,今天復請會員大會公決。2.2015除了深入鄉鎮舉辦「創意論壇」、「兒童大藝術家節」、「設計人 生意人」講座,更希望一定的時間內,讓更多人民利用〈設計〉解決問題,用設計共創社會的美好!3.透過會員交流慷慨奉獻時間、力量、智慧「創造人人的祝福」的好機會。4.發揮設計社會的精神,激發熱情,用設計對社會產生加值作用。

    同時,也特別要恭喜我們共有五位會員取得博碩士學位:本會創始會員霍鵬程,以68歲之齡,剛順利取得中原大學設計學博士學位。常務理事楊勝雄,拿到台灣師範大學美研所博士學位。監事莊凱如攻讀台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在職專班碩士,6月畢業。前理事單元家具總經理蔡文樹,今年也從政大經營管理碩士學程(EMBA)畢業。學生會員葉昕潔,取得英國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碩士學位。祝福以上會員學術有成,人生經歷上也更上層樓。

    歡迎參加變形蟲的各項活動,從參與中感受「設計社會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第三屆理事長 吳進生
2015年71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