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2日

創會會員/前會長謝義錩 展出抽象油畫

3月14日到29日,本會前會長/創始會員謝義錩,在高雄謚缘人文會館展出抽象油畫。
畫展開幕當天,本會以盆花祝福謝義錩近作展:彩筆創意 充滿靈光。


一位從事建築業44年,参加扶輪社33年,對藝術創作從未間斷。謝義錩繼去年上海大劇院廊,展出45件油畫,全部被收藏一空後,即將在14日到29日,於高雄左營謚缘人文會館,展出40件抽象油,15件當代水墨。

14日下午3:30開幕式,將由國際扶輪基金保管委員謝三連先生,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張永義理事長,謚缘人文會館董事長,藝術家謝義錩共同主持。

開幕式中畫家捐赠六幅作,作為慈善社會服務之用。

謝義錩此次以巨幅抽象油為主,題目為若山若水-建築空間中視覺抽象,是他從普普、觀念、具象,發展到此次展出的抽象
作品建構下列主軸;音樂空間視覺抽象。自然空間視覺抽象。形色空間視覺抽象。自由境界視覺抽象。建築空間視覺抽象。作品會讓人們看後產生趣味、愉悦的意境,天地大美、大象無形的驚喜。

形色之美佈置在建築空間中,正如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說的:謝義錩透過酣暢的色彩,舖陳和縱横飛揚的筆態演出,將尺寸有限的布轉換成了有情無罣的自然天地。

謝義錩近作展,3月14日到29日,週一休館,週二-日10:00-18:00。
高雄左營区新南街22號。電話07-5539653。

畫作搶先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