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5日

兒童大藝術家節『系列報導二』看孩童的奇幻世界


『系列報導二』快到兒童大藝術家節 看孩童的奇幻世界

作者 : 連冠寧更新時間 : 2014/11/27 17:36:01
(2014-11-27)每個人小時候都曾經塗鴉,但我們可曾把圖畫紙上的塗鴉,化作真實?
 
(Brain.com 2014-11-27)走一趟「2014兒童大藝術家節」,你將彷彿走進小朋友的奇幻世界!三眼田雞怪、鋼鐵人、長鼻子蝸牛俠……各種怪獸、機器人,大家想都沒想過的30個創意角色,一同選在11月25日至30日跳出圖畫紙,和民眾齊聚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果酒禮堂。

這場創意盛會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,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與動腦雜誌聯合主辦。活動總計吸引113名12歲以下的小朋友報名投稿,用筆畫出心目中的創意角色,再由30位設計師根據自身專長,以不同媒材像是木頭、黏土、鐵絲、抱枕、檯燈等組裝再造,重現圖畫中的角色。

27日上午,24名慧光幼兒園的小朋友,在園長薛諾瓦和老師帶領下,走進這個奇幻世界。當大家看到一整面的圖畫紙牆時,全都興奮激動得又叫又跳,因為展場中的每個藝術品彷彿都在和他們說話。

目前就讀大班的張盛表示,最喜歡機器人「猴子外星人」,因為他家都是玩具汽車,沒有機器人,所以很想帶「猴子外星人」回家;中班的黃湘庭害羞表示,她也喜歡「猴子外星人」,因為裡面有一隻小小Hello Kitty,回家後還想帶爸媽來看。

致力發展美學生活化的慧光幼兒園長薛諾瓦表示,走出教室的學習,能讓小朋友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,像是兒童大藝術家節展品用色繽紛,小朋友就能從中認識更多顏色。另外,展品還包含各種生活用品,讓人了解藝術其實一直都潛藏在我們的生活中,充滿無限可能。

不僅如此,薛諾瓦對於兒童大藝術家節讓圖畫成真的點子,特別表示讚賞。她認為,這對小朋友是一個很棒的啟發,如果每個小朋友都開始將自己圖畫中的角色,用陶土等各式媒材呈現,不僅能激發創意,甚至可以學習立體概念。
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秘書長陳麟表示,協會在2011年的台北設計大展油畫體驗區裡,看見小朋友的瘋狂、創意、天馬行空,甚至是藝術天分。因此決定要提供像是兒童大藝術家節這樣一個平台,讓小朋友的創意,透過和設計師的對話,得以發揮展現。

「2014兒童大藝術家節」第一年舉辦就獲得各界響應,展期第3天,已吸引超過1000人次進場參觀。11月29日(六)下午1時30分,還有一場專為孩童打造的兒童嘉年華會,包含草地市集、兒童身體藝術彩繪等,歡迎重視兒童創意的家長們,能夠帶著小朋友共同參與這場充滿創意和藝術的盛會。



慧光幼兒園的小朋友在會展內,開心合照。【圖片來源:連冠寧/攝】


慧光幼兒園的小朋友一邊聽志工解說,一邊專注欣賞麥肯廣告執行創意總監Attilio的作品「巨人的生日」。【圖片來源:連冠寧/攝】



慧光幼兒園的小朋友拿著尋寶地圖,努力蒐集會場內的30個印章。【圖片來源:連冠寧/攝】


原文網址:動腦新聞http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NewsPublicContent.aspx?ID=21094#ixzz3L20HL2A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