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

【創意】吳進生應同領扶輪社邀請 談必須擁有第四顆蘋果

作者 : 【呂玟蓁】
(2012-08-13)如果是企業隨時隨地想要找創意,該如何利用「變形蟲」,使個人與企業更成長,讓社團更發展?
 
Brain.com提供
(Brain.com 全民報新聞)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理事長吳進生,2012年8月9日應國際扶輪3520地區同領扶輪社邀請,在台北市晶華酒店的第49次例會上,以「企業如何與變形蟲結合-尋找第四顆蘋果」為題發表演說。他指出,三個蘋果改變了全世界,它誘惑了夏娃,砸醒了牛頓,現在是握在你我手中的iphone,除此之外,還可擁有改變世界的第四顆頻果。
      
企業如何與變形蟲結合?吳進生指出,這跟企業目標有關,如果企業想要服務人群,可以找變形蟲當顧問;如果想要提升企業形象,打造品牌,變形蟲的會員可以一起替企業開動腦會議;如果想要增加創意,拓展市佔率,還可以跟變形蟲洽談深度的合作。
     
吳進生認為,企業經營者宜成為「用力之人」、「用腦之人」、「用心之人」、「用人之人」、「用神之人」,使之五者互相効力,更可鼓勵員工活用創意資料庫;如果企業的每一個工作人員都能運用創意資料庫,不但會更具創意,也更有競爭力。吳進生認為,這應該就是該尋找的第四顆蘋果,找到工具、找到目的,有效運用資料庫,個人、企業成長與社團發展,將隨著你的想像力無限。
    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從1971年創立,是台灣最早跨領域的設計團體;會員匯集建築、工業設計、視覺傳達設計、環境空間設計、服飾設計,及廣告、媒體代理等,傳承1971年變形蟲組織創新精神,希望能提昇設計生活化為宗旨。


 


原文網址:動腦新聞